飞飞

同人臆想(下)

   聂明玦一直在找回到不净世的办法,他担心那个夺舍自己的邪祟用自己的身体为非作歹,更担心聂怀桑,不断安慰自己,那个邪祟应该很快就会被认出来吧!并且怀桑他……,可一连几天都没有任何反应,不对劲啊!难道没有人发现那个已经不是自己了吗?

  

  这天夜幕降临时,聂明玦正徘徊在不净世旁,突然他闻到一股熟悉的气味,变成猫的身体后,他的嗅觉格外灵敏,那个气味是怀桑身上的,他把怀桑抱在怀里时,很喜欢怀桑身上那种淡雅的味道,如今变成猫这股淡雅的味道格外清晰,但里面还夹杂着浓烈的血腥气。

  

  难道怀桑出事了!聂明玦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他飞快地向味道飘来的地方奔去,很快他就看到那个趴在地上浑身是血的身影,聂明玦赶紧上前检查聂怀桑伤势,后背满是戒鞭痕,金丹被生生挖出,血肉模糊。

  

  “呜噢!”聂明玦悲痛不已,可他无法发出人的声音,只能像猫咪一般,就在他不知所措时,一个人走上前,看上去不像修仙者,他看着趴在地上的聂怀桑,弯腰把他扛到一个酒楼,还给他找来了医师,聂明玦开始以为这个人是救聂怀桑的,可在聂怀桑慢慢恢复后,那个人才暴露本性。他把聂怀桑当奴隶使唤,稍有不顺心就虐待聂怀桑出气,酒楼里其他伙计都有家事,唯独聂怀桑孤苦一个人,便成为了被侮辱的对象,甚至还被一鞭子抽到脸上,毁去了那张清俊的面容。这个过程中聂明玦无数悲愤怒吼,可惜身体已经是一只猫的他根本无能为力,现在的他别说护着聂怀桑,普通人都能都能一脚踹死他。而他除了像只普通猫咪一样抓咬给人一点皮肉伤,根本造不成实际的伤害。

  

  聂明玦心痛又绝望,没有办法,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护着聂怀桑,掌柜不给聂怀桑饭吃,他只能去偷一些食物带给聂怀桑,不过好在他比其他猫咪更聪明灵敏,一般都是可以成功的。

  

  那天,是聂怀桑的生辰,想起自己生前,除去射日之征,自己哪怕再忙碌也会抽时间陪着聂怀桑,为他准备一桌他爱吃的菜和糕点,可如今……不!还是得想想办法。

  

  聂明玦来到一家熟食店,聂怀桑最爱的烧鸡就在这里,聂明玦打算赌一把,他来到老板面前,老板看到他立马就想驱赶。

  

  “去去去!这些可不能给你吃!”

  

  聂明玦把心一横,坐在地上举起前爪,给老板作了几个揖。

  

  老板惊讶的看着他,聂明玦心中紧张不已,怀桑曾经给他说过,不少人都喜欢宠物作揖,甚至还有人专门来训练猫狗来讨好人,不知道此事能不能行。

  

  老板豁然一笑“你这是在讨好我吗?”

  

  聂明玦点点头。

  

  “呦呵!”居然还会点头,老板来了兴致“这样吧,你在这里做一万个揖,我就给你一只烧鸡。”

  

  聂明玦心中一喜,此事成了!结果那天聂明玦从早做到了晚上,因为有他那天熟食店的生意好了不少,而老板也信守承诺,给了他一只烧鸡,聂明玦用爪子拨拉着柜子上的油纸,老板更惊讶了。

  

  “你还怪讲究的”随后有些狐疑地看着聂明玦“你真的只是一只猫吗?” 不过好在老板并没有继续追究,把烧鸡包好后给了聂明玦。

  

  聂明玦回来时聂怀桑刚结束一天的工作,正靠在柴堆上休息。

  

  “玄月!”看见他聂怀桑挥了挥手,聂明玦上前把纸包放到聂怀桑怀里。

  

  “这是给我的吗?”聂怀桑微笑道,随后拆开纸包。“烧鸡!你这是从哪弄的?”聂怀桑很惊讶,这个东西可不好搞,玄月只是摇了摇尾巴。聂怀桑继续道“今天给我带来这么好的东西,难不成今天……”说到这里聂怀桑突然住了口“你知道今天是我的生辰?”

  

  玄月点头,爪子拍了拍聂怀桑胳膊,聂怀桑一个恍然,今天是自己的生辰,自己都忘了,不!应该是忘了好多年,他已经多久没有好好过个生辰了!自从大哥去了以后……

  

  聂怀桑低头吃着烧鸡,感觉口鼻发涩,又想到大哥了吗?

  

  一人一猫分吃完了烧鸡,开始玄月还舍不得吃,聂怀桑执意给他,他也就吃了一只鸡翅膀。聂怀桑吃完后把玄月抱在怀里,缓缓道“玄月,你还不知道我的故事吧!”

  

  聂怀桑像是找到一个倾诉对象,抱着玄月道出自己的委屈。

  

  “我没想到”说到后面聂怀桑已经满脸泪水“我只知道大哥讨厌我这种心机之辈可是……”聂怀桑声音发抖“我没想到他居然会把我厌恶到这种程度,我……”聂怀桑不再继续说话,玄月在他怀里扭动身子,爪子不断拍这聂怀桑的肩膀和手臂不断的喵喵叫,似乎在安慰他。

  

  此时的聂明玦心如刀绞,他恨自己此时不能说话,他多么想告诉聂怀桑“大哥没有讨厌你,大哥怎么会讨厌你!你的苦楚大哥都明白,大哥心疼你都来不及怎么会讨厌你呢?”聂明玦虽然不支持聂怀桑的手段,但看着这样的聂怀桑,聂明玦心中除了愤怒外更多的是心疼和内疚,怀桑这么做是为了他啊!如果不是他,怀桑何尝会这样,他本打算以后好好守护教育怀桑,不会再让怀桑独自面对这些黑暗,他会永远护着怀桑,可没想到他居然会被夺舍,怀桑会被害到如此地步,聂明玦不知道怎么安慰聂怀桑,他想把聂怀桑紧紧抱入怀中,为他擦去眼泪,告诉聂怀桑大哥从来没有想要抛弃他,大哥一直都爱着你。之可惜他的一切动作如今做出来都像一只小猫在撒娇,看着聂怀桑的眼泪,聂明玦抬起手想帮他擦去,可看了一眼影藏在肉垫里的锋利爪子,聂明玦支起身子,轻轻舔去聂怀桑脸上的泪水。怀桑,别伤心!大哥一直在你身边!

  

  这一夜终是令人难忘,此后没次聂怀桑生辰还有中秋除夕端午,聂明玦都会想方设法去给聂怀桑找一些好吃的,不管是作揖还是别的,他总要尽力为聂怀桑带回他爱吃的食物,直到最后那一次的翡翠糕。

  

  当聂怀桑去求那个“自己”时,看着那个“自己”把怀桑踹下台阶口吐诛心之言时,聂明玦内心愤怒到了极点,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居然用我的身体我的声音来伤害怀桑!可到头来他还在只能无力狂怒。

  

  当聂怀桑倒在乱棍下时,聂明玦死死扑在他身上,即使他明白此时的他根本护不住聂怀桑,棍棒打在身上,他再次看向聂怀桑“怀桑,对不起!大哥食言了,如果有来生大哥必用一生护你周全!”

  

  

  

  

  

  一个繁琐的阵法,里面困着一个满脸戾气的魂体,看上去他和赤锋尊聂明玦一模一样,只不过真的聂明玦可没有他那般疯狂和暴戾。

  聂明玦聂怀桑魏无羡蓝忘机还有蓝曦臣蓝思追温宁围站在阵法前,冷冷地看着阵法里的“魂体”。

  

  蓝曦臣蓝思追温宁对聂明玦一个拱手“抱歉大哥(赤锋尊),曦臣(思追温宁)应该早就察觉的!”

  

  “无事!”聂明玦抬手阻止“连不净世都没有人发现,更何况你们……并且此事我也有责任,聂某也应像你们道歉。”

  

  大概是一年多前,因为忘羡回归天庭,温宁那天带着蓝思追去夜猎,结果就碰上了“聂明玦”,“聂明玦”不分青红皂白对着二人就喊到“温狗!”提刀砍了过去,连蓝思追都不放过,温宁蓝思追幸亏熟悉地形侥幸逃脱,差点就送了命,蓝曦臣知道后不敢相信,专门来找“聂明玦”证实,结果对方一口一个“温狗!”在加上聂怀桑早已被赶出家门,两人最后不欢而散。刚开始蓝曦臣不是没有怀疑过,可不净世的人都没有反应,他也悄悄用灵力探过也没有异样,他就怀疑是不是重生的后遗症?可结果居然真的是夺舍。

  

  “呵!”被困住的魂体突然冷笑一声,他看向魏无羡,表情有些狰狞“邪门歪道居然还敢出来撒野!”蓝忘机目光寒意更甚,魏无羡道“你们知道为什么你们都没有发现他夺舍吗?”

  

  “为什么?”众人问道

  

  “因为……”魏无羡冷声道“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他也算是赤锋尊,这不是个臆想罢了!”

  

  “什么!”

  

 “这也是我和蓝湛不久前刚查出来的”魏无羡道 “直接解释你们可能听不明白,所以我换种方式。”魏无羡沉声道“你们看画本子听戏的时候,你们可想到我们看到的故事是发生在另一个世界的真事,三千世界,我们不过是其中再普通不过的一个,而是我们发生的事,或许也是另一个世界书上的故事。”

  

  “魏兄!”聂怀桑问道“你是说,这个,是另一个世界来的?”

  

  “嗯!”魏无羡点头“我和蓝湛发现了空间裂痕,应该就是三年前,那个异世魂魄来到了这个世界。”

  

  “可为什么说他是臆想?他和普通魂体不一样吗?”聂怀桑继续问道。

  

  “是!”魏无羡继续道“你们看话本的时候,也会对书里的人物产生喜欢和不喜吧!有些时候如果你们喜欢一个人,那么会不会对和他敌对的人产生厌恶?”

  

  “可这一切有什么关系?只是立场不同罢了!”聂怀桑拖着下巴问道。

  

  “可有些读者不这么想。”魏无羡冷笑一声“他们为了显现自己喜欢的角色有多无辜委屈善良,于是拼命的给他的对手给站在他对立面的人泼脏水,幻想着对方多么可恶,把本不属于他的东西强加在他身上,哪怕是没有逻辑,哪怕是这样会对么不正常他们都不过,只为了贬低而想象罢了!”

  

 “魏公子是说。”聂明玦终于开口“这个“我”被臆想出来的?”

  

  “是!”魏无羡道“不知道赤锋尊得罪了那些人喜欢的哪一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那个人就在我们这个世界,所以他们疯狂臆想你,把你想象成这个模样。”

  

  就在这个时候,被困在阵法里的“聂明玦”突然看到了蓝曦臣,冷笑一声开口道“泽芜君,你没和那个cj之子抵足而眠,到这来看聂某笑话吗?”

  

  众人“……”

  

  一向温文儒雅的泽芜君脸色都变了,手直直指向“聂明玦”说不出话来。

  

  聂怀桑“我好像猜到大哥得罪的是哪一位了!”

  

  聂明玦气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刚想上前却被聂怀桑拦住“大哥我来!”说着走向阵法里的“聂明玦”,摇了摇扇子“没想到,把我们害成这样的居然是你这么个玩意,不过,我倒是好奇,在你眼中我们都是什么样的?”

  

  “聂明玦”一副凶狠模样“都不是什么好东西!邪门歪道,温狗,卑鄙小人,和cj之子不清不楚恶心……”

  

  “胡说八道!”聂明玦暴跳如雷,他实在无法忍受这个不管是模样还是声音都和他这么相似的东西这么说话,他之前只觉得魏无羡行为有些嚣张,但从来没想过他是邪门歪道,温宁虽然是温家人但从不害人,他得知真相后也觉得自己当初片面了,蓝思追更是个孩子,他怎么会去骂他们是温狗?还有蓝曦臣和金光瑶清清白白,只是因为太善良被利用了,聂怀桑更是为了他才落到如此地步,怎么到了这个玩意嘴里就全变味了!聂明玦气的浑身发抖,他想不清楚,另一个世界的人是不了解事情全貌吗?怎么会把他臆想成这般?不!这个“聂明玦”已经不算是正常人了,就是个暴戾的疯子。

  

  聂怀桑安抚着聂明玦,转头看向阵法里的“聂明玦”,眼神冰冷至极,如此败坏大哥名声孰不可忍!

  

  “聂明玦”看着聂怀桑的眼神,恶狠狠道“你也少来这一套,什么为我报仇,狗屁!你就是为了权利,少在这恶心人了!”聂怀桑听他这么说,微微扬了扬眉竟一时让人看不出情绪。“聂明玦”继续道“呵!难道不是吗?那个cj之子杀了我,而你却把我练成凶尸,把我当工具,你比金光瑶更可恶。”

  

  此言一出,在场的人都露出吃惊之色,好吧!这已经不止是疯和暴戾了,还™是个脑残啊!

  

  “哈哈哈!”聂怀桑突然大笑起来,随后盯着“聂明玦”道“这话你早点说该多好,如果你早说这句话,我立马就能发现你根本不是我大哥!”

  

  “聂明玦”看向阵法外的聂氏兄弟二人,他们看向自己是不加掩盖的厌恶和滔天恨意,一时还胆怯了起来,避开眼神往后退去。

  

  聂明玦聂怀桑“……”好吧!这个居然还欺软怕硬。

  

  聂明玦有种强烈的恶心感,自己居然被人臆想成这般当然不好受。聂怀桑拍着他的后背安抚他。随后再次商量起来。

  

  “这个怎么处置?”

  

  “直接泯灭吧!别让他在祸害人了。”

  

  “对于害死我的人,怎么样我都不会觉得过分。”

  

  

  “行!就这样吧!”

  打开房门,天蓝云白阳光明媚,一切终将重新开始。

  

  

  尾声

 

  这天,聂明玦聂怀桑出门游玩,坐在草地上时聂怀桑突然想起。

  

  “大哥,昨天晚上洗完澡你为什么要舔胳膊?” 

  聂明玦“!!!”

  

  “哦!”聂怀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忘了,大哥可是做了三年的猫,不会是染上猫咪的习性了吧!”

  

  “我!”聂明玦脸都红了“我很快就会改过来的!”

  聂怀桑扬唇一笑“来,玄月让我抱抱!”

  

  聂明玦眼神一暗,聂怀桑看着聂明玦脸色瞬叫不好,刚想逃却被聂明玦一把抓回了怀里。

  

  “你不说大哥还忘了。”聂明玦眼光沉沉“你抱了大哥三年,接下来”聂明玦收紧手臂,轻轻摸了摸聂怀桑的头“该换大哥了!” 

评论(13)

热度(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